Lostinsummer

可夏天还是那么短 思念却很长

[ 东凯 ] 难题

RPS真人无关。AU,OOC,一切虚构。

一个有点丧的脑洞,比较短。请别深究细节_(:зゝ∠)_


 -

平日里他深居简出惯了,不常去热闹的地方。

这次跟组到一个小城市拍戏,正巧这天戏份不多,一上午就收工了。天气尤其好,就这样回宾馆实在可惜。他趁着天光随心所欲散了会步,转了几个弯往大路上走,没到半小时就到了市区。

小城偏僻,商圈也小。几家百货公司,一个电影院和一条小吃街就是全部了。难得一个人在昭昭天日下闲逛,没有镜头也没有随行的粉丝。他想着在这里估计不会被认出来,胆子也大了,索性摘掉口罩,只戴了眼镜,做一点徒劳的掩饰。

 

说掩饰也不尽然。最近他常觉得眼前模糊,戴眼镜也看不清楚。去医院验了光,医生说一切正常,只是随着年龄增长,近视在慢慢变成远视。他拿着新配的眼镜一阵感慨。无论嘴上怎么说自己还年轻,身体机能的变化真是抵抗不了,也骗不了人。

 

这地方实在小,商场逛无可逛,倒是有许多上了年纪的妇人围在过季服装的花车前推推搡搡、挑挑拣拣。兴许是长相气质到底太出众,他还是感受到不少有意无意飘过来的目光。

熟悉的不自在又找上门来,他自嘲似的想,自己还是不太适应非工作场合的众目睽睽,于是不自觉加快了脚步。

 

迈出商场大门,回到明晃晃的太阳底下,白亮的光线一时让人睁不开眼。他把手挡在额前,原地站了一两秒,等待眼底的光斑一点点消失。

然后他稍一抬头,就看见了王凯。

 

确切来说是印在海报上的王凯。巨幅,贴在电影院一侧的玻璃幕墙上,青年人的脸因为放大有些失真,可因为太熟悉,只余光一瞟,他就愣在当场。

呼吸一乱,心跳就变得不规律。不知为何心虚感陡然丛生,他左右看看,确定无人注意,才又把目光重新落回去。

 

穿着西装三件套的男人身姿挺拔,眉头紧锁,又目光炯炯,一副锋利又睿智的模样。

 

他真的更好了。

他听到自己轻轻的叹息。

 

阳光太炽烈,目光也是。一些翻涌上来的前尘往事在日光下无所遁形,却又在下一秒如露水般蒸发干净,只留一块微小的印记。


他走进了电影院。

 

放映厅小,片子又受追捧,最近的场次不剩什么好座位了,只有前排零星空出一两个。电影很吸引人,情节紧凑、叙事也饱满。只是他的位置实在尴尬,不知该把眼镜戴上还是取下看的更清楚一些,仅有的几场动作戏让他头晕目眩。


王凯的特写很多,想来导演也偏爱他。他晒黑了,还是瘦,头发梳的一丝不苟。电影里他是一个精英,聪明、敏锐、善良又正义。是他很熟悉的类型,自然也驾驭的很好。

不知为何,特写里鬓角星星点点的白却在眼前清晰起来。想来是屏幕太大了,藏不住什么。

 

他说话还是字正腔圆,掷地有声。可哭腔一出来的一瞬间,他的心揪紧了。紧绷的声带、沙哑的嗓音,眼里蓄满的泪,被打断没说完的话……

那块微小的印记忽然像吸饱水的海绵一样膨胀起来,黑暗的影厅仿佛一个培养皿,被时间压下去的往事此刻又冒出头,倏忽长成纠缠在一起的水草。他试着定了定神,呼吸间手心有针扎似的麻麻的痛感。

然而画面又转回他泪痕未干的脸,几秒的镜头仿佛延长成无限,一帧一帧切割着神经。

 

电影快结束了,他顾忌着看完之后的人潮,提前起身走了出去。他走的很快,像是逃,可惜耳朵关不掉,临到门口了,还听见熟悉又低沉的声音说:“太难了。”

 

大概有许多事是不存在输赢的,他想。可他弃权了,所以无从知晓。

他又走回了黄昏的日光里。天色将尽。


评论(12)
热度(45)

© Lostinsum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