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tinsummer

可夏天还是那么短 思念却很长

[东凯] 故地(上)

RPS AU 勿扰真人。 很多私设,都是虚构。

  

    送给 @你清醒一点好不好  。感谢她千里迢迢到山城来和我一起吃喝玩乐丧!答应了昨天(?)发虽然没有搞完还是要信守承诺_(:зゝ∠)_  

    逻辑和时间线就不要深究了……水平有限,并不是一个好看的故事,还拖了这么久,还没搞完,万望您不要嫌弃(。

    后续就……随缘吧……_(:зゝ∠)_





- 日出

 

那段时间王凯和靳东都忙。清早两人一前一后匆匆出门,一天的奔波周而复始。晚上到家,倦意如山一般压过来。工作时冗长的台词挤占了他们说话的欲望,激烈又刻意的情绪表现也耗人心神。

 

彼时王凯刚离开象牙塔,整个六月,他过得兵荒马乱。去香港拍的电影杀青了,他回到北京,期待中的进展没有发生,只能待业,一切照旧。仲夏时节,天蓝得一丝云彩也不见,王凯每日顶着毒辣的太阳在一个接一个的试镜中辗转漂浮。忙碌几乎成为自己为自己套上的枷锁,奋力挣扎着,不甘落入“毕业即失业”的窠臼。

    

两场试镜的间隙,他在拥挤的地铁里摇摇晃晃,在逼仄的空间里闷出一头热汗,又不得不和同样满头大汗的人前胸贴后背。污浊的空气让大脑变得迟钝,无力感涌上四肢百骸,他又开始认同起老师的话来。

 

偶尔闲下来的时候,他去看过靳东的话剧。特意买了后排的票,躲在人群和黑暗里,肆无忌惮地注视台上的主角。刚开始他还饶有兴味地留意靳东的动作、吐字,试图找出些一师同门的痕迹,后来剧情慢慢抓住了他,眼前只有和陈白露痛苦拥抱的方达生,一时忘了台上那个人昨夜还睡在他枕边,绵长的呼吸留在耳侧,习惯在早上出门前给他一个吻。

 

然后灯光彻底消失,旋即又全亮起来。王凯闭了闭眼睛适应陡然进入的光线。掌声经久不息,他跟着拍手,才发觉因为看得投入而留在手里的些微汗意。靳东和一众演员在台上谢幕,手里捧着不知是谁送的红掌花。隔着这么远的距离,王凯还是能看见那个人在聚光灯下笑得眼睛弯弯,嘴唇抿成一字。

 

喧闹的剧场里,如鼓的心跳依旧清晰可闻,和初遇的时候一样。他想,无论如何,好在有他。

 

 

- 大扫除

房子是王凯选的,四环边上六十平米的一室一厅,麻雀虽小五内俱全。零几年的时候房租还不像现在这样让人望而却步,两个人分担着,生活不至于太拮据。现下王凯的电影片酬用度过半,试镜结果又毫无音讯,他窝在家里低沉了几天,后来也乐得清闲,每天在游戏里昏天黑地。

 

后来还是靳东提着他的领子把他从电脑前拽开,说你每天给自己关小黑屋呢,快起来开窗透透气,家里乌烟瘴气的没法住人了。他就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和黑眼圈不好意思地笑,伸着懒腰,张开手臂从背后去抱人。靳东拍开他的手,又有点心软,转过身去揉他的头发。然而触感可以想象——

“你现在就去给我洗个澡。”

 

 王凯觉得自己是在逃避这一切,靳东从没多说什么,可能是看在之前自己奔波劳累,甚至还有些纵容。可靳东还是一如既往的早出晚归。某天晚上王凯一局终了,回头发现靳东已经睡着了,剧本还扣在脸上。他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帮他拿开,昏暗的光线下,大段用荧光笔勾画的台词和密密的手写批注模糊可见。

 

愧疚汹涌而强烈。于是某天晚上,靳东回到家,没留神差点被地上的脏水盆绊倒,还没来得及纳闷,抬头就看见王凯从玻璃门后的报纸里探出头来。

 

“哥,你回来啦!我这儿做清洁呢,小心别滑倒了。”

 

靳东暗自腹诽差点就一头扎进脏水里,又觉得好笑,“怎么突然想起来大扫除?……你用几张报纸能擦得干净么?”

 

“网上说了,就得这么做。”王凯用力擦了两下,觉得有点不得要领,又不想在靳东面前显得自己笨手笨脚,勉力做出熟手的样子往玻璃上哈气。

 

靳东憋笑憋的辛苦,又心疼他通红的手,只得上前拉着他离开厨房。

 

“明天你是不是就要做一桌子菜等我回家了?”晚上沉入睡眠之前,靳东伏在王凯耳边低声问。他贴的极近,唇齿间的气息也清晰可闻。轻轻的笑意漾开在耳边,王凯不由自主地颤了一下,下意识的皮肤起粟。

 

犹犹豫豫地翻过身,对上靳东的眼睛,他艰难开口,“我这不是想,帮忙分担点什么吗。哥,这段时间我……在想房租的事……已经有剧组找我了,具体的还在商量,打算先去试试……”

 

靳东只好奇为什么这个人的眼睛在黑夜里还能这样亮,像藏了几颗星星在里面,还带着强力又迷人的磁场,总是蛊惑着他去靠近和亲吻。

然后他就真的这么做了。

 

王凯闭了眼睛,感受无数个干燥而温暖的吻落在眼角和眉心,连同淡淡的薄荷牙膏味涌入鼻腔。困意忽然潮水般涌上来,迷迷糊糊的时候,听见靳东凑在他耳边说话。

 

“别着急。放心,养的起你。”

 

 

- 遥控器

也会有两个人都清闲的周末。

一餐酒足饭饱,王凯斜倚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换台。他长手长脚,小沙发被占去多半。靳东从厨房走出来,擦干手上的水挂好围裙,走到王凯身边去拍拍他的腿,

 

“这位大爷,给个位置呗。”

 

王凯还是懒懒的,抬起腿顺势搭在靳东的身上。

 

“嘿你小子!没大没小。”

“什么大什么小?”

 

王凯没个正经,可玩笑开完他自己也不好意思,用笑声掩饰又捂住脸把自己藏在靠垫后面。靳东有意逗他,“今天是不是有你的那个戏?在哪个台播?我看看。”

 

“啊?!”王凯像只被抓住耳朵的兔子,惊慌失措地瞪起眼睛,“不不不,哥,还是算了吧。”

 

“我想看。”

 

靳东没绷住,笑意从嘴角透出来。王凯只觉得羞,把遥控器攥紧了不撒手,没想到身边的人直接上手夺。举高不管用,他只得往身后藏。靳东又去挠他痒痒肉,王凯最受不了这个,在沙发上扭的像条活鱼,盒盒盒笑个不停。

 

闹了一会儿还没够,不知是谁先凑近的偷吻,让事情开始往别的方向发展。靳东有点孩子气的在他的脸颊唇边亲亲蹭蹭,又拿鼻尖去蹭他的。王凯觉得过了很久才有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,他尝到晚餐时和靳东分享的那瓶百威的味道,舌根有微微的苦涩,又带着麦芽回甘的余味。

 

王凯今晚原本计划看看剧本,他参演的剧第一季播出后反响不错,片方想趁热打铁,筹备着原班人马再打造下一季。离开机进组只剩下几天,准备工作应该着手了。

 

可是理性并不时时管用。此时他的腿还挂在靳东身侧,唇舌也在和他勾勾缠缠,身体的反应热烈而直接,隔着薄薄的布料一览无余。王凯还是害羞,但更坦诚,无意掩藏此时的眷恋和爱意。

“去里边吧?”他眨着眼睛提议。

“懒得走了,就这里。”靳东声音有点哑,脱掉套头卫衣的时候他抑制不住轻微地喘,但动作没停,“这儿什么都有。”

 

等王凯反应过来“都有什么”之后,靳东已经不再给他分心去想这些事的机会了。电视不知道何时被关掉了,房间里只有两个人交缠的低喘,青年人诚实的呜咽,以及小沙发吱吱呀呀的抗议声。

 

……

等王凯能站的起来去洗澡已经快深夜。他双颊还带着红,身上留着许多暧昧不清的痕迹。靳东看着他慌慌忙忙抱着衣服跑进浴室,想说你急什么,今天放过你了,最终没开口,变成唇边的一抹笑意。他稍微收拾了一下一塌糊涂的客厅,才发现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滚落在了茶几下面,左上角急促地闪动。

 

未接来电七个,全是家里打来的。

 

王凯围着浴巾走进卧室的时候发觉气氛不太好。靳东坐在床边打电话,脸色有点凝重,见他进来了还刻意放低声音走出门去。再进来的时候靳东脸色缓和了一些,却还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“谁的电话啊,出什么事了?”

“家里的事。老人生病了,我得回去一趟,过段时间回来。”靳东轻轻叹了口气,伸手揉了揉王凯半干的头发,“别担心了。头发要吹干再睡啊。”

 

王凯还想问点什么,可是靳东又拿着手机出去了。他躺在床上等了很久,靳东没有进来。周遭很静,夜风把模糊的字句送到耳边,又不足以连句成篇。王凯翻了个身,呼吸逐渐平缓绵长起来。

 

- 钥匙


王凯站在家门口发愣。

 

剧组好不容易给了两天的假期,他在家昏睡了大半日,再醒来已是傍晚。睡足了,胃却开始抗议,而家里冷锅冷灶,一点人间烟火气也没有。靳东离开大半个月了,刚开始每天电话,后来变成短信。再后来王凯进组了,拍起戏来没日没夜,于是两人好几天都失联。

 

昨天太累,几乎倒头就睡,王凯这才发现家里的餐桌茶几都蒙了尘。客厅厨房翻找了一阵,一无所获。每天在剧组里吃的盒饭和外卖简直磨人意志,他打定主意去楼下超市随便买点食材来做几个小菜,至少把这两天应付过去。之前靳东夸他手艺不错,他挺得意,还说家常小菜算什么,硬菜也不在话下。他摸着鼻子想了想,除了那道啤酒鸡翅,其他的也不能说有多擅长了。

 

兴致勃勃地买了一堆,想着过几天要是靳东回来了说不定还吃得上。走到家门口,放下塑料袋,双手往口袋里一伸,只有手机冰凉冷硬的触感。王凯眨了眨眼睛,又不死心地把身上所有的口袋全检查了一遍,果真没有。

 

他有点发愣,下意识要去按门铃,又想起不会有人来应。王凯忽然想到之前某天,他出门倒垃圾,身上还穿着印有Q版小动物的睡衣,头发也乱糟糟地支棱着。穿堂风吹过来,身后的门发出砰然巨响。他愣了两秒,然后自己也笑起来,跑回去又是敲又是按铃。一开门靳东还一脸迷惑,反应过来后又止不住笑,边把他拉进来边说,傻呀你,万一自己在家怎么办?

 

没想到这也能一语成谶。

 

王凯只庆幸自己现在穿着体面,又带着手机,还可以求助于房东大叔。大叔很客气,只说一会儿才能到,让他等一等。挂掉电话王凯又下楼去买烟,今天没有风,烟味很久都散不去,飘起来盘旋在头顶。这么热,买的冰淇淋快化了吧。

 

半个小时后房东终于出现,王凯饿的有点没力气,还是请他进屋喝茶。大叔在屋子里逛了一圈,称赞说家里干净整洁。王凯正往杯子里倒茶叶,听完暗自腹诽,这么久都没人住,能乱起来才怪了。房东又问他,“你表哥今天不在吗?”

 

饥饿让大脑有点供血不足,王凯过一阵子才回答,“哦,他最近有事,出差了。”

 

“上次我路过,就来看了一下,你不在,”大叔说,“你表哥对你挺好的吧?我看他还研究菜谱呢。”

“嗯。……啊?”

 

王凯突然想起来,他曾一时兴起把啤酒鸡翅的做法写了贴在冰箱上,本来是想有空再做一次练练手艺,没想到一忙起来就是连轴转,做菜的事情被彻底忘在了脑后。

 

还没吃到呢。他搓搓手指,想念起那道菜的滋味。如果他愿意做,我连吃一个星期也可以,王凯甚至想,转念又被自己的傻气引得发笑。

 

可他还有多久才能回来呢?



-TBC (但愿有吧)


评论(7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ostinsum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