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tinsummer

可夏天还是那么短 思念却很长

22

瞎感慨。

毕竟又大了一岁……还是给生活增加一点仪式感(。虽然已经过了_(:зゝ∠)_


今年的生日恰好在芒种。查了一下百度百科,说“芒”是指大麦、小麦等有芒作物已经成熟,将要收割;“种”指晚谷、黍、稷等夏播作物正是播种最忙的时节。想了想觉得这个节气的寓意真好,很符合当下的自己:本科毕业啦,四年来收获良多,但是马上又要离开祖国,要继续往前走。


每年生日都过得兵荒马乱,不是忙期末就是忙毕业,今年也……没有例外。一想到学生时代所剩无几就很让人真情实感,无所谓有没有准备好,生活总是推着人走,推着你离开象牙塔,去现实的泥淖里摸爬滚打。这几天总觉得,大四真的太快了,仿佛并没有做许多事,就走到了今天。然而仔细想想,和雅思分手,挑选确定学校和专业,申请、拿到con-offer,uncon-offer,拿到签证,租房子,苦苦挣扎又修改五六七八次终于搞定的两个专业的论文,竟然都是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的。记得去年HLS第一季完结的时候写了篇日记,把接下来一年要做的事列了一个to do list,最后写“看看能做到哪些”,当时觉得宛如一座座大山挡在前路上的事情,现在基本都完成了,这样想来,算是挺大的鼓励吧。自我认知是一个非常懒惰的人,也常常因为知道自身的毛病却很难改正而自厌。不过能跨过几道坎往前走了,也算是在21岁的时候有所成长。希望22岁也能继续吧。(跑个题,去年写的“希望能够依然爱楼诚,陪东凯细水长流”这一条也做到了hhh 不过这主要是因为他们足够好。不确定能坚持多久,至少目前来看,出坑遥遥无期。)


拍毕业照那天和朋友聚会,大学里关系最好的几个目前大都步入社会,非常忙碌。有朋友当了空乘姐姐,几乎每日天南地北地飞,航班延误的时间折扣进睡眠时间里,极其辛苦。其他人也一样,早高峰时分跋涉在上班路上,和无数睡眼惺忪的人摩肩接踵,节假日常加班,转正之前仿佛是可以被肆意榨取的劳动力,一周能有个双休日都是可歌可泣。


如今要聚在一起并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,下课挥一挥手就一起去食堂,寝室外吼一声就一起去上课的时光就在昨天,但也是回不去的昨天了。总觉得学生时代结束得很是突然,像被一下子挤掉的海绵里的水,那些无忧无虑的日子,打着圈就远去了。


聊天的内容也渐渐变了。再年轻几岁时,我们还讨论老师、学生会和作业,很难想象现在竟然常常在谈论工作、恋爱和租房,以及如何早日脱离父母的襁褓独立生活。不过不管怎么说,我们还是我们。能遇见这样好的朋友,感慨地说,是我这四年来最珍贵的收获,也是我最大的好运之一了。


还有四十几天就要飞去另一个半球,严格来讲并没有在离家很远的外地独自生活过,说不惶恐是不可能的,不过开始考虑出国的时候就是抱着一种类似体验野外生存的心态(啥(好像没毛病……希望自己能更有勇气一点,在另一片土地上也能好好成长吧。


前几天清理照片,又看到小王拿着“希望十年后你们都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”的那张,依然觉得激励。在我心里他是一个非常理想又励志的人,如果我明天高考,一定会想方设法把他的故事用到作文里去。可是我已经要告别象牙塔,走到现实的大海边。在当下许多陌生又真实的困境里,他是一束光。


七月的南半球是冬天,算一下今年可以过两个冬天两个夏天,的确是a special year。不少朋友和喜欢的小姐姐都要去英国,而土澳虽土,天气好是没的说。想起来之前晴晴说,虽然在下雨的国家,也要对喜欢的姑娘笑一笑,而我在晴朗的地方,也想要尽我所能地,把阳光带给她们。


希望能真的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吧。

生日快乐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Lostinsummer | Powered by LOFTER